正在加载中...
V1 www.jcyljd.cn 官网介绍信查询   人员查询 热线电话:18037873110   本网邮箱:jcyljd@163.com 
首页 舆论监督热点关注反腐前沿法律援助普法共建文化教育时政要闻群众来信案件聚集
热门文章
首页 >> 民生民意 >> 正文
“三供一业”供暖改造 暖屋暖人更暖心
2019/11/22 2:43:49  阅读数:  网友评论: 条 来源: 作者:

      ----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施工广受好评

近期,山西新华防护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家属区的暖气改造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完工,得到了家属院居民的广泛赞誉。

 自今年6月开展“三供一业”供热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山西新华防护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施工以来,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商,稳步推进,在供暖季来临前全面完成了管道建设和入户改造工作,实现改造小区的全面供暖。

 据介绍,“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是指将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的职能分离移交给社会公共服务行业,实现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和改善民生,同时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

 11月15日,记者跟随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了山西新华防护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小区“三供一业”的改造情况。顺着小区道路一路走来,只见沿途各居民楼的楼道里,随处可见崭新的PPR暖气管道,工人们正在给这些管道安装保温层。

 今年七十多岁的冯大爷,在小区居住了十几年,他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居民楼暖气管道等基础设施老化损坏严重,近十几年暖气就从来没有热过。自从完成改造后,家里再也不用点“小太阳”了。看到记者到来,居民李大妈拉着记者说,自己特别喜欢养花,以前一到冬天,家里连花都要冻死,自己和这些花花草草经常得到儿女家避寒。今年,她新栽了很多花草,如今她在这里住得可舒心了,再也不用去麻烦儿女们了。

 提起“三供一业”改造给小区带来的变化,小区的居民们难掩喜悦之情,赞不绝口。最近,他们还给施工方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写了感谢信,对国家“三供一业”政策和施工单位细心的工作表示感谢。

 事实上,新华防护器材小区的“三供一业”工程仅仅是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小区供暖改造的一个缩影。截至2019年11月,山西二建在该片区的项目完成了百分之百供暖率,业主家中室温达到18℃以上,维修及时率也达到百分之百。同时,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二建还积极探索和改进供暖管线的保温工作,实现了在明显提升供暖效果的同时降低供热成本。

         本网编辑:丁惠生  孟建珍  王中信  高丽芳  王小玲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关于我们-免责声明-设为首页-人员查询-联系我们
本网法律顾问 北京市京国律师事务所 马国华主任 18611867789
ICP备15007985号-1